IFismind

『鬼菊』彼·岸

字数 | 1.9k

题材 | 原著向扩写

灵感 | 理念论


柏拉图:在彼岸有个“理念”的世界,是只有心灵的眼睛才能看到的


=========

 

      月关自从被烙上了海神三叉戟的记忆,就时常坐在武魂殿的最高处,望着那片林子发呆。性子愈发孤僻了。至于是因为鬼魅死后他的地位一落千丈,还是因为脑海中频繁出现的影像让他对任何事情再提不起兴趣,月关分不清,也懒得去想。

      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武魂殿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“战斗开始以后听我命令,不可恋战。”月关一抖身后的长袍,冷言吩咐着手下的人。

      可当那根黑色的三叉戟挡住前进道路的时候,他才想起来,面对和鬼魅有关的事情,他自己也是个恋战之人。

      唐三。这个名字和鬼魅被一片金光穿过胸膛的画面一起,至今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  月关脸色一阵急变:“唐三,放过我。你知道我们做的所有事都是教皇陛下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他当初多么想这样求他放过鬼魅,哪怕赔上封号斗罗的尊严。可到底是错过了。

      “月关前辈,当初在星斗大森林,你们可曾放过小舞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...”他明白自己此番在劫难逃,垂下眉眼,脸色愈发冰冷。曾经对鬼魅痛下杀手的人此刻就站在眼前,若不是身负重伤,他又怎么肯放过。

      “菊——花——残——,满——地——伤——,花——落——人——断——肠——。”

      第九魂环骤然亮起,奇茸通天菊散发着晶莹欲滴的金光应声破碎,带着每一片月牙刀刃般的花瓣旋转起来向那人飞去。

      万年魂环终究是抵不过十万年魂技的冲击,在技能碰撞的一瞬间月关就明白了,他引以为傲的第九魂技根本无法伤到唐三半分。空气中强烈的压力令月关无法呼吸,魂力消耗巨大又受了伤的他面对两条腾空而起的巨龙,已经完全失去了反抗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“哧”的一声轻响,巨大的青龙冲破奇茸通天菊的束缚,彻底破开了月关最后的希望,从天而降,径直向他撞去。

      要结束了么?

      或许从他亮起全身的光芒,不计代价地燃烧魂力注入奇茸通天菊的时候,他就已经放弃了一切顾忌和对生命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无所谓了,他怕过死。可失去了鬼魅后,又有什么好留恋的呢。

      明知打不过,明知所有招式都是徒劳的。他却依旧操纵着灿金的花瓣汇聚成一团金光龙卷,孤注一掷,义无反顾。

      这相当于自杀的招式,也算是月关曾经燃烧生命、拼尽全力地尝试过为他报仇吧。

      「老鬼,你说死在同一个人手上,究竟是耻辱,还是勉强算作幸福?」

      轰——

      月关得不到答案。他全部的魂力、身体,甚至灵魂,终于在空中被那股不容反抗的力量化解成漫天飞舞的尘埃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走。”唐三没有再去看月关,转身留下一句冰冷的施令。

      被蓝银青天龙之魂侵蚀的人,有几个能尸骨尚存?

 

      破碎的奇茸通天菊随着重力慢慢散落下来,连带着他残存的些许未燃烧殆尽的魂力,在太阳的映射下反射出漫天星星点点的金光。

      越是美好的东西,在它彻底消逝前的几秒,才是越是美丽动人。

      月关想起从前和鬼魅一起看过的烟花,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再没有什么滚烫的东西能从眼角流出了。无数个被海神三叉戟金光惊醒的梦里,他早已哭干了所有眼泪。

      「老鬼,我爱你。」

      月关唯一后悔的,只有这三个彼此心知肚明却不屑启齿的字眼,终究是没有机会当面对他说了。

      金色的余晖虔诚亲吻大地的一刻,林间霎时开出了一小片黄色花卉。

      一株株小巧可爱的新生仙品奇茸通天菊迎风而立,轻轻摇动着身躯,似乎是在固执地宣誓主人的气息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三哥!”马红俊刚要转身跟上唐三的步伐,就被余光中的金色吸引了。戴老大服用过的植株,他自然认得。

      走在最前面的人前一亮:“是仙品,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唐三解下腰间的如意百宝囊快步上前,瞳仁中闪着欣喜,抬手便要去取。却见笼罩在花丛之上的气息猛地抖动了一下,发出一丝倒也不算太强烈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三哥?”马红俊看唐三的手停在了半空,有些好奇,便走近了些:“不就是一个小结界嘛!三哥该不会是怕自己魂力太强,一出手就毁了这些花吧?好说,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算了。”唐三在对方正要出招的时候扔下两个字,转过身去继续赶路。

      兴许是每一份生死相随的爱情,都必定留下只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吧。

      一片,纵使是他唐三也绝对不被允许踏入半分的领地。

 

的灵魂就好像眼睛一样,当他注视被真理与实在所照耀的对象时,它便能知道它们、了解它们。

 ——《理想国》第六卷

 

      “等你好久了菊花关。”

      月关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漫山盛开的奇茸通天菊,金光因为瞳孔收缩的缘故更加肆无忌惮地射进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噩梦重现了吗?自那以后他甚至连自己身上的金色都会害怕。

      但这次的光芒似乎格外温暖。

      鬼魅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,又有些心疼。这些日子他想办法种下了这片只属于奇茸通天菊的花海,只当是自己还能陪着他,他也能陪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来的也太慢了,没想到你的速度还是那么差劲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月关好话开口时也会变成调侃。大概是两个人这么多年的情趣吧。

      月关想开口骂他嘴里净会说些膈应人的话,却只是轻轻张开唇瓣,又闭上。脑海中理不清的震惊和喜悦杂乱交织在一起,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鬼魅无奈笑了,驱动着黑色鬼影一个闪身忽地停在对方眼前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=========


♫ 菊花残满地伤,你的笑容已泛黄

最近总是想着你的笑容才肯亮起这最耀眼的魂环。

♫ 花落人断肠,我心事静静淌

你走以后我依旧过刀上舔血的生活,却总觉得心中空了些什么。

♫ 北风乱夜未央,你的影子剪不断

老鬼,你说灯光从头顶洒过时留下的黑色,是不是你的影子?

♫ 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

别留下我一人好吗?

再美丽的花朵也终究是要凋零的。我这不就来了吗~


# 感谢阅读

◎封面只当是月关临走前最后一个回眸吧

◎每天哭晕在鬼菊虐恋中


评论(24)

热度(33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